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宁夏农技协在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交流观摩活动作交流发言

来源:科普工作队   发布于:2023-09-15

  9月13日,由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主办的“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交流观摩活动”在江西吉安举行。中国农技协副理事长、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联盟理事长张建华出席活动并讲话。宁夏农技协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坚持以“五面”建设为目标,扎实推进中国农技协宁夏科技小院建设”的典型经验分享交流。


微信图片.jpg


  2020年以来,自治区科协和宁夏农技协聚焦助力宁夏“六特”产业高质量发展,以“五面”建设为目标,推进科技小院建设工作。一是提升科技小院建设覆盖面,在科技小院建设工作中因地制宜,将科技小院建设由“六特”产业向各县(市、区)特色农业产业拓展,目前已建成科技小院40家,成为全国首个科技小院建设县级全覆盖的省区,也实现了宁夏科技小院建设县级和“六特”产业“双覆盖”。二是强化科技小院科技支撑面。对外,采取引进专家队伍“组团”入驻的方式,吸引专家团队入驻科技小院。对内强化联络沟通协调机制,加强与本地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合作。三是拓展科技小院服务辐射面。推动“象牙塔”里的研发技术加速向“泥土地”转化应用。四是提高科技小院人才聚集面。吸引当地“三长”“农秀才”加入,既为当前服务提供了人才保障、也为长远发展积攒了人才后劲。五是扩大科技小院社会影响面。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持续加强线上宣传和线下宣传,树立和营造了科技小院的良好品牌形象和社会氛围。自治区科协和宁夏农技协通过科技小院的建设与发展在助力宁夏农业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农民科学素质方面提升发挥积极作用。


微信图片_20230915103918.jpg


  宁夏农技协将以此次交流观摩活动为契机,立足大局、着眼当下,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平台,持续擦亮科技小院的“金字招牌”,扎实推动中国农技协宁夏科技小院服务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公众科学素质提升。

(宁夏科普工作队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